哥斯大黎加技術學院用 Minitab 教學,讓學生從課堂到職場能無縫接軌

Federico Picado  任職於哥斯大黎加的工業生產與工程技術學院 (Costa Ric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EC),在他的職涯中看到許多教學手法的改變,特別是在統計教學上,其中最顯著為  Minitab  產品的使用,包含: Quality  Companion 、 Quality  Trainer  和  Minitab  統計軟體。

 

Scrap

Picado  教授使用  Minitab  統計軟體進行教學,幫助學生為職場做好準備。

 

 

Picado  讚賞  Minitab  在他的「統計品質管理」、「可靠度工程」和「實驗設計」等課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提道:“Minitab   產品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這使得我們能夠專注於分析問題與討論結果,Minitab  改變了一切!”“學生在課堂上學習使用  Minitab,並把這些知識運用在他們的工作中。”

 

看完  Quality Companion  (Minitab  的流程改善軟體) 的簡報,並且使用它來管理自己的工作後,Picado   開始將軟體納入課程教學。在他的統計品質管理課程中,學生到企業參訪後,針對實際的企業狀況,使用軟體進行品質改善專案。例如,他們利用  Quality Companion  的流程圖、FMEA   和價值流程圖等工具來執行該專案的各階段項目。

 

LandfillChart

Roadmaps  是 Quality Companion  中的 1 項功能,將專案組織於多個階段,並且為每一個工作項目所需的工具建立一個跳板。

 

 

為了輔助學生的學習進度,Quality Trainer  (Minitab  的線上品質統計課程),不僅用來當作大學部課程的隨堂測驗,對於有時間壓力的研究生,因為他們大多已經有業界的工作經驗,Quality Trainer  能幫助他們快速的回想相關的統計知識,像是假設檢定等。Picado  說:“我們使用  Quality Trainer  來縮小差距,學生們也熱愛它的圖形化和容易操作的界面。”

 

 

LandfillChart

Quality Trainer  涵蓋了所有您需要用來分析品質改善數據的統計工具,並且包含互動課程,您可以根據您的需要進行重複學習。

 

 

Minitab  在大學中幫助提升教學方法還不僅於此。Picado   採用  Minitab  統計軟體中的「分析小幫手 (Assistant)」,這個工具能夠從頭到尾引導使用者完成分析,藉此幫助學生學會使用  ANOVA、假設檢定、量測系統分析等方法來解決問題。一位工業生產工程的學生  Angelica Maria Fernandez Vargas  說:“Minitab  功能的多樣性和簡單實用,讓我在幾門不同的課程中,能清楚瞭解並分析不同的問題和案例。 ”

 

 

Picado  甚至計劃用「分析小幫手」中的   DOE   工具,幫助學生學會進行篩選實驗,這個工具是許多學生在工作上需要使用時才首次接觸,Minitab   特別以業界工程師的角度來設計  DOE   工具。

 

LandfillChart

分析小幫手的 DOE 工具可以協助規劃一個篩選實驗,以找出對於結果有重大影響的關鍵因素。

 

學校透過讓學生以實際的軟體進行專案研究,獲得實務經驗,幫助學生為畢業後的工作做好準備。同樣類似的專案像是  e-Bridge,它使用資料分析來評估橋樑的結構和可靠性,幫助政府確定何時需要進行調停、維修或更換橋樑。

 

一位畢業於  TEC  工業工程的學生  Diana Brenes Ramirez  說:“Minitab   在我的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讓我在學習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瞭解更多的細節,現在作為一個專業人士,Minitab  在我的工作上相當重要,有助於提升我的問題解決能力,並提供可靠的分析結果。”

 

 

 

  • 組織 

哥斯大黎加技術學院

  • 概述
    • 哥斯大黎加技術學院成立於 1971 年,著重於工程和科學領域的發展,目前有超過 9,000 名學生
  • 使用的產品 

Minitab®統計軟體 

Quality Companion®

Quality Trainer®

 

下載PDF檔案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