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ty Trainer 讓美敦力的精實六標準差受訓人員獲得全面的統計學習力

美敦力 (Medtronic) 是一間全球性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公司,其致力於應用醫療科技、服務和解決方案來改善提升人們的生活。該公司年營業額超過27億美元,擁有超過460個營業據點與85,000名以上的員工,遍佈155個以上國家。

 

作為醫療科技的領導者,美敦力公司相當注重企業內各方面的品質,結合六標準差與精實手法,以確保產品和服務的可靠度與品質。

 

 美敦力公司雇用各領域的人才,也因此其六標準差受訓人員來自各式各樣的背景。Dayna Cruz 表示「從公司各個事業體中,有來自生產製造、行銷、業務、財務等人員。」。Dayna Cruz 是美敦力的六標準差黑帶訓練計畫的管理者,他提道:「受訓人員來自任何部門或教育程度。」

 

 

 

這也形成了一項挑戰:受訓人員擁有不同的統計程度與背景。有些人員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有些人員在綠帶訓練期間獲得初步的統計指導,然而有些人參與訓練時全然沒有統計方面的知識概念。

 

受訓人員如此迥異的統計程度使得 Cruz 與她的團隊難以提供有效的培訓。Cruz 表示:「我需要一個方法,能讓所有參加黑帶計畫的人員皆有相同程度的統計思維。」

 

Cruz 發覺她需要的是 Quality Trainer,其為 Minitab 所提供的線上學習課程,而 Minitab 正是美敦力品管人員所使用的統計軟體的製造商。該課程教導專業人員提升品質所需的統計知識,透過動畫教學,為複雜的統計方法注入新生命,提供真實的情境與資料集讓學員能夠學以致用。結合 Minitab 統計軟體授權,無限制地使用 Quality Trainer 線上課程相當實惠。

 

Quality Trainer透過動畫教學,為複雜的統計方法注入新生命,並提供真實的情境讓學員能夠學以致用。

 

美敦力的黑帶計畫受訓者需要瞭解的統計方法涵蓋:假設檢定、量測系統分析、實驗設計、管制圖,以及製程能力分析,而 Quality Trainer 囊括以上所有的統計知識。

 

Quality Trainer 首先釐清關鍵的統計觀念,再闡述如何將其應用結合於 Minitab 統計軟體中,這使得所有受訓人員在培訓前能夠擁有相當程度的統計知識。另外,藉由內建的課程追蹤,管理者與培訓人員能夠輕鬆地瞭解是否所有學員在培訓前皆完成了適當的線上課程。

 

「當我一接觸到 Quality Trainer,我馬上就信服了!」Cruz 說道。「Quality Trainer 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而它也引用結合 Minitab 軟體,這使得它更有益處。現在,學員們參加培訓前,我們會要求他們完成 Quality Trainer 第一階段的許多課程。Quality Trainer 能夠幫助那些對統計感到緊張的人員在培訓前不再害怕畏懼統計。」

 

起初美敦力公司只提供黑帶計畫參加人員使用 Quality Trainer,然而隨著與日俱增的需求,美敦力公司提供整個公司使用 Quality Trainer。「我們有個名為可靠度與可製造性設計 (Design for Reliability and Manufacturability, DRM) 的計畫,它與六標準差設計相似,而且在培訓計畫上亦有相同的需求。」Cruz 說道。「因此他們也開始將 Quality Trainer 視為先修項目。」

 

Quality Trainer 首先釐清關鍵的統計觀念,再闡述如何將其應用結合於 Minitab 統計軟體中,這使得所有受訓人員在培訓前能夠擁有相當程度的統計知識。

 

由於 Quality Trainer 為線上學習課程,受訓者能夠依照自己的步調在線上學習統計。Quality Trainer 簡易的課程規劃、可搜尋的索引,以及廣泛的統計詞彙表,使得即使有經驗的品質專家也能容易地重溫統計知識,並且快速複習一些不常用的方法。

 

 

Cruz 闡明 Quality Trainer 不僅減輕學員的壓力,也降低培訓者的負擔。「學員們不會再覺得課堂上是他們唯一一次學習特定工具的機會,因為他們明白只要有需要,他們都可以透過 Quality Trainer 再複習一次。這使得講師能專注於教導工具的正確應用,而不僅是詳述統計知識。」

 

Quality Trainer 簡易的課程規劃、可搜尋的索引,以及廣泛的統計詞彙表,使得有經驗的品質專家也能容易地重溫統計知識,並且快速複習不常用的方法。

 

Cruz 又提到:「Minitab 的線上學習課程提升美敦力公司的品質改善內部培訓的效率。藉由確保受訓人員對於統計有健全的理解,Quality Trainer 使精實六標準差的受訓者能夠更容易解決商業問題!」

 

 下載PDF檔案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