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蠟筆第一品牌 Crayola 公司,用資料分析做出高品質的蠟筆

這裡有一盒全新的64色蠟筆,選一個你喜歡的顏色,不用太溫柔,隨你喜歡的方式盡情塗鴉,再看看手中的蠟筆,完全不容易斷裂,筆尖甚至還是完好的形狀,不用懷疑,這就是Crayola蠟筆厲害的地方!

 

Crayola公司一直都在美國賓州東部的工廠生產蠟筆,已超過100年的歷史,至今,他們已成為公認的蠟筆和兒童美術用品領導品牌,讓孩子能展現他們的創造力。這個品牌家喻戶曉,但很少人知道,Crayola一直努力確保每年生產出來的22億支蠟筆都有達到他們的最高品質標準。

 

Crayola-crayon

 

Crayola仰賴以持續改善的數據導向企業文化,並且用Minitab統計軟體分析資料,來提升蠟筆的品質,而他們的彩色筆、顏料和橡皮泥的品質就更不用說了。

 

 

製造副總裁 GaryWapinski

Gary Wapinski 製造副總裁:

 

「我們先假設,我們所做的一切可以更好,接著Minitab的使用就是關鍵,它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統計分析,並讓數據告訴我們該往什麼方向前進。」

 

 

2007年,Crayola才真正開始用數據導向方法來解決問題。因為這一年,全球運營的執行副總裁Pete Ruggier,在參觀公司的海外據點時遇到一個問題,

 

 

全球運營的執行副總裁Pete Ruggier

全球運營的執行副總裁Pete Ruggier回憶:

 

「我走進一家商店,打開一盒Crayola蠟筆,發現有些蠟筆的標籤都掉了!當我回來後,我說我們得搞定這個問題,但是對這個問題發生的根源有所爭議,最後我們做一個基本的六標準差專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數據分析的結果顯示,問題是來自標籤乾燥時黏著劑並未正確的固定。當粉蠟筆通過貼標機時解決了這個問題,且該專案的成功,促使統計方法在Crayola公司內被廣泛的使用。2008年,該公司的首波六標準差專案幫公司省下超過150萬美元。此後,又推行了7次六標準差綠帶和3次黑帶的專案,所有的人都用Minitab來分析數據。

 

 

由上而下的專案推動
 

擔任精實六標準差顧問兼理海大學教授的Rich Titus,負責訓練Crayola內部的六標準差綠帶和黑帶,並幫助他們追蹤專案。他認為能夠發起和維持一個成功的持續改善專案,要歸功於高階主管的支持。Titus說:「高階主管們積極的在評選和核准專案,每隔幾個星期,我們會與專案負責人聚在一起,檢討專案進度,即使這些討論會議可能長達三個小時之久,高階主管們也都沒有在回覆電子郵件,或走出會議室接電話,他們積極的參與並對每個專案提出問題」。

 

 

持續改善和六準差專案經理James Collins

持續改善和六準差專案經理James Collins表示:

 

知道公司的高階主管用嚴謹的態度看待這項計畫,可以幫助團隊理解數據導向方法的重要性。專案負責人需要用數據來支持他們的建議,有一個讓事情做更好的想法很好,但只有當你可以用圖表和統計數據來證明你的想法時,你才有改變的基礎。」

 

 

 

Crayola-Crayon-Line

 

Crayola公司嚴謹的數據導向的改善專案,幫助公司維持並提高蠟筆的品質,而他們也信任Minitab統計軟體分析的數據結果。

 

但Crayola公司的高階主管不只是檢討改善專案,他們更自己動手執行專案!Wapinski最近的一項專案節省了25萬美元。當專案開始時,那些負責組裝彩繪組合且經驗不足的工作小組,會分配給經驗豐富的員工來監督。Wapinski說:「我用Minitab比較經驗豐富的資深員工和經驗不足員工所領導的兩條產線的差異,發現在安全、效率或品質項目皆都沒差異,也就是說,雇用這些資深員工帶領產線並沒有多大幫助,因為彩繪組合的組裝過程非常有限,所以根據分析結果,我們將這些資深員工安排到真正能發揮他們影響力的領域」。

 

Crayola公司裡的許多專案都致力於生產出完美蠟筆的目標,這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公司的工程師使用Minitab的量測系統分析(MSA)和實驗設計(DOE)工具來研究蠟筆的強度,最終找出新的標準,甚至創造了新的蠟筆強度測試機。

 

 

全球品質和持續改善副總裁 Bonnie Hall

Bonnie Hall全球品質和持續改善副總裁:

 

我們生產蠟筆已經超過100年了,但是,直到現在才有一個可靠、一致的蠟筆強度量測系統。在這之前,每當要測試一個參數的改變,我們就要折斷數萬支蠟筆才能知道結果是否有差異,而現在,能更快速且容易的檢測我們的蠟筆強度。」

 

 

找出根本的原因和解決方案

 

在Gary Wapinski加入Crayola之前,他看過許多糟糕的資料分析案例,他說:「人們浪費太多時間在嘗試找出能夠支持他們理論的資料,而不是讓資料指引他們前進的方向。

 

許多人都不想做找出問題根本原因的辛苦工作,如果一台設備每使用三分鐘就會停機,一般人寧願相信我們可以買一台新機器來解決問題,但如果根本原因是有關於我們製程、材料或人員訓練,那麼一台新機器並不會解決任何事情。我想要做到真正的改善,而不只是做做樣子,所以將問題整合起來,用一個像Minitab的強大工具就很吸引我。」

 

使用Minitab有時會顛覆傳統的思維,像是降低機器生產速度,且將作業員從10人減少為5人,反而能改善製程效率。Wapinski說:「有些人們認為這樣的改變會使產出減少,但Minitab的製程能力分析結果顯示,我們可以用較慢的運轉速度和一半的人力獲得相同的產出。因為機器運轉的速度越快,只會增加停機時間和廢料,更重要的是,當作業員不用再費力地跟上高速機器時,他們也會工作得更愉快。

 

Crayola-Multi-Vari-Chart

使用Minitab分析數據幫助Crayola的工程師,能夠視覺化呈現一個模具內的顏色和位置,對於蠟筆筆頭強度的影響。

 

儘管他們的工作可能會改變,但沒有人因為執行了品質專案而失去工作。 Wapinski繼續說道:「當我們開始品質專案時,員工會懷疑我們在做什麼,以及他們是否會喪失他們的工作機會。現在每個員工都明白,我們正致力於持續改善,進而增加我們的競爭力和確保員工的工作機會。」

 

 

持續改善

 

Crayola希望這些改善是可以持續的,且專案應該也要列入預算項目。Ruggier說:「你不能只是做一個簡報,然後說明你節省了多少錢,我們重新計算用於這些製程改善的成本,然後才說明實際節省的金額。」

 

數據分析也影響到Crayola的供應商。例如,該公司與供應商合作,降低使用瓦楞紙箱裝運所造成的瑕疵數量。霍爾說:「我們確實需要完美的紙箱,如果紙箱上有任何一點變形,他們將無法通過自動裝箱機」。

 

一年內,光是解決瑕疵問題,該專案就省下了56,000美元,當瑕疵再度出現時,密切關注該數據的另一個好處就顯而易見,一旦品質出現問題,常規的分析就能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警告,我們就能與供應商合作,更快地解決問題。

 

Crayola-Assistant

Crayola的品質團隊經常使用Minitab中的分析小幫手 (Assistant),該功能可以引導使用者完成分析,並提供清晰、易於理解的結果和圖表

 


重視數據的企業文化

 

參與Crayola品質推動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長期的努力。Wapinski說:「你不會因為一個改變,突然就變成一間偉大的公司,但使用Minitab進行數據分析已經成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柏拉圖、盒型圖、假設檢定、管制圖和製程能力分析都很常被使用」。

 

Hall說:「Minitab是我們每天用來管理和探索資料的工具,也因為我們都在使用Minitab,讓我們溝通業務相關問題時更加容易。我們預期你對你的資料有很好的理解,並能讓我們更迅速地找到問題的根源」。

 

 

能夠分析和處理數據後,Crayola改變其經營方式,讓整個企業的運作都受益。Ruggiero說:「這使我們能夠集中資源,花最少錢得到最大效果。我們企業文化也從『當你發現問題時,掩蓋問題』,轉變成『當有問題時,我們要找出問題的全貌,然後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Crayola-Gage-RnR-Nested

使用Minitab來分析數據,幫助Crayola制定新的標準,以評估其蠟筆的強度,並確保新的顏色和新產品符合嚴格的品質要求。

 

 

  • 組織 

Crayola corp. logo

  • 概述

    總部位於美國賓州東部,全球有將近2,000位員工,每年產出22億支蠟筆

     

  • 品質挑 

致力於提供全世界最好的蠟筆、彩色筆和其他美術用品,讓孩子能展現他們的創造力

 

  • 使用的產品 

Minitab®統計軟體 

  • 結果 
    • 找出新的蠟筆強度測試方法
    • 最初的專案就為公司省下150萬美元
    • 建立數據導向問題解決方案的企業文化

 

下載PDF檔案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