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n 法國理工學院 : 工作的途徑;Minitab 16 : 業務的途徑

Pierre-André Gouge是Cachan法國理工學院 (當地稱為IUT de Cachan) 的教師和管理師,他也是法語國家中對品質、安全和永續發展的教學與研究 (Francophone Network of Teaching and Research in Quality, Safe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RUFEREQ)與Expérimentique的成員 (Expérimentique被公認是一群致力於實驗設計的教育工作者)。Minitab 16是Gouge首選的統計軟體,為教導機械工程和製造學系製造和生產管理學位課程的一部分。

 


挑戰

 

 

Bridgestone

助理教授Pierre-André Gouge使用Minitab統計軟體教授專業學位課程"製造和生產管理學"。

 

身為一位教授,Gouge面臨一系列挑戰。"我的教學策略,必須讓我能善加利用與學生相處的短短幾小時。在這項挑戰之外,由於法國工業市場的就業機會減少,我必須傳授他們適應其它部門所需的統計流程改善技巧。"

 

Minitab如何協助客戶

 

為了快速建立資料分析的方法和習慣,Gouge將現有三堂四小時涵蓋流程控管、可靠性與品質工具的課程,加進一堂四小時的PPM (百萬分之一)的練習。這個PPM練習使用Minitab統計軟體進行零缺陷模擬,此模擬係由大學教授Maurice Pillet為CIPE (國際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所開發。Bridgestone

多變數圖顯示軸承調整和時間影響的一個例子。

 

Gouge表示"在講座中,我加入讓學生可在Minitab中輕鬆運算的練習,接著以圖形和統計結果進行討論,且其結論獲得支持。"

 

Gouge先生教導他的學生使用探索性分析方法,包括常態分析、回歸和變異數分析。他也在他的四小時課程中使用Minitab統計軟體的可靠度功能,這些功能是他參加Minitab可靠度培訓所學會的。 他也說明品質中所使用的一般工具,例如製程能力、管制圖、多變數圖、散佈圖、配對比較和使用Gage R&R的測量系統研究。

Bridgestone

使用配適線圖(fitted line plot)與散點圖,顯示回應時間和電動控制板上的電阻之間的關係。

 

Minitab 16的Assistant功能著實引起Gouge的想像力:"Assistant關於測量系統的分析真的很棒!它逐步指引學生,以確保資料正確收集並遵照統計分析原則。他補充說"身為一位教師,我非常欣賞Assistant對軟體所進行的正規資料演譯方法;以測量系統分析這部分作為例子,它概述如何建立研究、提供指引與性能圖表。使用圖表,讓學生可以獲得視覺化的結果,因此更加了解將統計方法應用在測量系統分析的基本概念。"

 

Gouge在法國理工學院以及ISTY Mantes en Yvelines工程力學學院使用Minitab統計軟體進行教學已有好幾年。Minitab對於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售價、邏輯項目單選項和強大說服力的圖形,已成為他教學方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軟體的選單設計和邏輯組織工具,對教授和規畫課程也很有幫助。

 

Gouge在Minitab最新版中看見了豐富的可能性。"使用Minitab 16的新匯出功能傳送圖形到微軟PowerPoint和Word變得更加容易。這些任務不僅更容易、可更快執行,六標準差專案中的DMAIC工具欄還對學生提供小提醒,建議各階段應使用的工具。"

Contour Plot

使用Minitab Assistant進行Gage R&R和評估測量系統,對於關鍵尺寸規格使用分釐卡。

 

為了確保他的學生成為熟練的執行人員,他指派在課堂外進行更複雜的練習,使用Minitab的StatGuide™作為參考重點以及ReportPad™記錄結果。就現有使用Minitab的製造商而言,這項練習對所有學生都是大加分;例如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法國航空工業(Air France Industries)、佛吉亞(Faurecia)、EADS和日產(Nissan)。

Contour Plot

授Pierre-André Gouge表示"Minitab的Assistant選單對良好的教育至關重要,因為它結合了決策樹、個別指導、方法論以及如何解釋結果。"

 

Gouge說明"由於法國製造產業內的就業機會不是那麼普遍,我幫學生準備好可以適用他們在所有不同產業學習的工具,例如服務組織"他知道很多以服務為基礎的組織也使用Minitab統計軟體。大型金融公司如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保險公司如安聯(Allianz)、電信公司如法國電信(France Telecom Orange)、Vodafone和德國電信(Deustche Telekom),最多的是六標準差顧問公司幾乎都用Minitab-這些顧問公司都非常有可能招募Cachan法國理工學院製造與生產管理學系學生進入公司工作。

 

當這麼多不同產業中、這麼多不同的公司信任Minitab進行資料分析,像Gouge這種信賴Minitab的專注教育工作者,可以更輕鬆將 Minitab 傳授給將來會進入這些產業的學生。

 

  • 組織 

Cachan法國理工學院

  • 概述
    • Cachan法國理工學院成立於1966年,專注於兩項技術專業:電機工程以及機械工程與製造。有超過1,100位學生
  • 品質挑 

在極為有限的時間內,教授範圍廣泛的產業管理統計學

教導學生有關製造業與非製造業的就業準備技能

  • 使用的產品 

Minitab®統計軟體 

  • 結果 
    • 所有的學生都受過解決問題、減少變異性和統計過程控制的訓練,並準備好進入任何的產業

 

下載PDF檔案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