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科技公司 (Boston Scientific) 驗證改變包裝的可行性

密封包裝袋

在波士頓科技公司的哥斯大黎加工廠的專案小組,使用 Minitab 統計軟體進行資料分析,來驗證用於醫療用導線的密封包裝袋製程是否可行。上圖為,放入袋中準備密封的導線。

 

當世界各地的醫生仰賴你的產品,以診斷和治療無數患者,你必需確保這些產品是安全的,並且越能負擔得起的越好。

 

這就是為什麼波士頓科技-埃雷迪亞分公司 (Boston Scientific - Heredia) 定期評估其營運,以維持製程的效率,並降低成本以提供能夠負擔的醫療服務。波士頓科技公司開發、製造和銷售的醫療技術超過 30 年,服務了眾多的醫學專家。

 

 

在其哥斯大黎加的埃雷迪亞工廠,包裝工程師 Daniel Calvo Camacho 致力於簡化導線 (在置入導管或內視鏡診斷時使用) 的包裝,引進了新的、更小的塑膠包裝袋。

 

 

工廠的工程師使用 Minitab 統計軟體,來幫助他們評估和驗證整個包裝過程,這讓波士頓科技公司具有十足的信心,持續對其包裝袋採節省成本的新設計。


挑戰
 

 

安普拉茲超硬導線 (Amplatz Super Stiff Guidewires) 的包裝若採用體積更小、不同的包裝材質,將能大幅減少波士頓科技公司的物料成本,但公司必須確保新的包裝袋能夠使用在他們的密封製程上,並且要保持導線在無菌的狀態下,直到他們被使用。

 

在無塵室中,作業員將導線放進包裝袋中,然後將包裝袋上下顛倒的放在封口機上,每個袋子的開口邊緣通過前後的加熱和加壓帶之間,形成可剝離的密封帶。

 

 

包裝工程師需要確保更小包裝袋的密封強度仍能達到或超過標準。他們評估整個製程,並確認多個輸入變數,包含了密封系統的前後加熱帶的溫度,以及該系統的速度。

 

 

現在,團隊需要去評估每一個變數,並確認它們如何影響密封袋的品質。哪一個變數是最重要的?而作業員應該將系統的溫度和速度設定為多少,才能確保每個袋子有良好的密封強度?

 

 

 

 

Minitab如何協助客戶

 

這就是統計方法中「實驗設計」的運用時機。一個經過設計的實驗,可以讓你同時改變和評估多個輸入變數,然後使用統計分析,對於所有你感興趣的輸入變數獲得有意義的結果。您可以快速確定哪些因素重要,然後再調整製程來獲得想要的結果。


柏拉圖

上面的柏拉圖辨識出顯著影響密封強度的因素:前面溫度、後面溫度,和其二維交互作用。

 

 

Minitab 統計軟體可以用來輕鬆地建立和分析多種實驗設計。Calvo Camacho 使用 Minitab 來建立一個兩水準全因子實驗設計,讓團隊能夠評估所有的輸入變數和變數之間的二維交互作用。

 

Calvo Camacho 說道 ”在評估初步的製程參數以建立實驗設計 (DOE) 之後,我選擇不同的因子和那些因子的水準,輔助團隊執行我們的實驗。” 接著,團隊著手收集實驗數據。Minitab 的 DOE 工具建立了試驗的列表,個別指定各因子其二水準的不同組合。作業員在每個實驗條件下製造一個密封樣品,然後 Calvo Camacho 和他的團隊測量其各密封的強度。在完成所有的試驗後,他用 Minitab 來分析結果。

 

等高線圖

 

團隊還使用 Minitab 來建立等高線圖,可以發現在符合或超過密封強度的規格之下,其前後溫度的範圍。

 

該分析確定了前後的溫度是一個顯著的因素,同時,它們之間的交互作用也是顯著的。而速度對密封強度沒有顯著影響,這讓團隊能從模型中將速度這個變數刪除。傳統的一次一因子 (OFAT) 實驗可能很容易地忽略掉其顯著的交互作用,而導致長遠的製程管控問題。

 

透過專注於實驗設計中所確定的關鍵因素,該團隊設計了最佳的製程設定,以確保新包裝袋具有強烈的密封強度。現在他們轉向使用另一個 Minitab 工具,驗證新製程設定的成效,一個稱作能力分析 (capability analysis) 的工具,用來表明一個製程是否能符合規格,而產生良好的產品。他們使用已確定的最佳製程設定來密封袋子,記住,溫度越高,密封強度越強。然後他們測量這些包裝袋的密封強度,並進行製程能力分析,以評估相對於下規格界限的測量值。其能力分析指出,符合甚至超過其建議的溫度設定,則能達到最小密封強度要求。

 

製程能力分析

 

團隊在 Minitab 中進行了製程能力分析,這幫助他們證明所提出的溫度設定,能讓他們達成最終的生產目標。

 

透過實驗設計和使用 Minitab 統計軟體進行資料分析後,該團隊能夠證明其包裝系統以高效率的方式運作,並會繼續採用新的包裝袋。


結果

 

現在,在謹慎的資料分析下,顯示密封系統的有效性,在哥斯大黎加的工廠可以開始使用新的塑膠包裝袋,這將省下可觀的成本。Calvo Camacho說 “我們每年都在評估我們的製程,以不斷地改善品質和服務,但我們也積極尋求降低成本的機會。”

 

採用這個新的包裝袋,為整個波士頓科學公司在簡化包裝上帶來重大的影響,迄今該專案在公司合計可節省超過 33 萬美元。更重要的是,團隊的製程驗證確認了改變與節省成本可以持續下去,這對公司和最終依賴其產品的醫生和患者是個好消息。

 

 

Calvo Camacho 指出 “最終,當我們省下更多錢,我們就可以為我們所服務的顧客省下更多。”

 

 

  • 組織 

BostonScientific

 

波士頓科技公司

  • 概述
    • 世界上最大的開發、製造和銷售醫療器材的公司之一,全球員工約 23,000 個員工。產品用於治療多種病症,包括心臟、消化道、肺、血管、泌尿系統、婦女保健、慢性病等。
  • 品質挑 

在哥斯大黎加,埃雷迪亞的工廠,評估包裝袋密封的流程,找出最佳的生產條件,並減少物料成本

  • 使用的產品 

Minitab®統計軟體 

  • 結果 
    • 利用資料分析驗證密封包裝袋的過程,並找出關鍵變數
    • 推出新的包裝袋,降低物料成本
    • 將導線包裝的簡化推廣到整個公司

 

下載PDF檔案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