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 Minitab 開採黃金:Newcrest Mining Limited

Newcrest Mining 公司是世界十大金礦公司之一,也是澳洲最大黃金生產商。Newcrest 的 Cadia Hill 礦場是澳洲第二大露天金銅礦,每年生產約 30 萬盎司黃金。然而其低等礦石需要高成本大量採礦和處理技術。Newcrest 公司採用六標準差品質改善方法和 Minitab® 統計軟體來保持 Cadia Hill 礦場設施高效地運作,並維護其在黃金行業中的傑出地位。

 

 

挑戰

 

大型運輸卡車車隊每天多次沿著狹窄的坡道駛下至 Cadia Hill 露天礦坑底部,每輛卡車平均裝載 225 噸礦石,然後運回坡道至破碎機進行加工。滿載卡車爬上單向坡道的速度從每小時 8 公里到 14 公里不等。當然,速度較慢的卡車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將承載物運送到破碎機。更糟的是,每輛緩慢卡車都會延誤到後面所有卡車,進而影響整個車隊效能並導致生產力嚴重損失。Newcrest Mining 公司為減少這種變化且提高卡車爬升平均速度,將任務交給了六標準差黑帶 James Kovac。

 

透過 Minitab 統計軟體,Newcrest Mining 公司每天可以讓每輛卡車從其 Cadia Hill 礦場額外裝載礦石。

 

 

  

Minitab 如何協助

 

Kovac 和他的專案團隊首先確認了可能影響卡車速度的變數。他們收集資料數據用來確定哪些因素有最大影響,使用 Minitab 規劃資料收集流程、確定所需樣本數並使用統計假設檢定。然後他們選擇了五輛卡車進行車載數據收集。團隊成員在兩週內搭乘行駛中卡車,使用筆記型電腦、GPS 裝置和其他設備收集大量數據。

他們確認有兩個因素對卡車速度有重大影響:坡道坡度和卡車噴油嘴。

團隊現在開始測試解決方案並確認他們的結果。他們改變了小部分運輸坡道的坡度,然後測量經改變部分的卡車速度。將前後速度與進行 Minitab 的兩樣本 T 檢定比較表明,坡度調整顯著提高了卡車速度。

 

 

Minitab 強大的圖形功能可快速且清楚地顯示卡車的一個噴油嘴何時無法運作。

 

 

 

該團隊還設計了一種明確方法辨別故障的噴油嘴。他們以 700 RPM 的速度運行每輛卡車,並測量所有 16 個氣缸之間的噴油嘴運作。然後他們依序關閉每個氣缸,讓另外 15 個氣缸保持 700 RPM。如果其餘氣缸在關閉時沒有受到明顯影響,則表示該氣缸性能不佳,需要一個新的噴油嘴。該測試現已納入車隊維護程序,使用 Minitab 巨集產生的管制圖可快速顯示結果。

 

 

 

 

結果

 

Minitab 的統計功能和容易理解的圖形幫助 Kovac 和他的團隊,在提高 Newcrest Cadia Hill 礦場生產率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他們使用 Minitab 來規劃實驗並分析每個步驟的數據資料,結果證明了將測試路段的運輸坡道坡度從 10.22% 降低到 9.9%,可將卡車速度提高 2.6%,並將卡車速度的變異減少 7%。目前整個運輸坡道正在檢查和改進,任何超過 10% 坡度的路段將減少到 10% 或更低。這項調整讓每次完整上坡行程預計可減少至少 8.3 秒。

 

Minitab 對團隊噴油嘴數據的分析也顯示,車隊中有 10% 的卡車沒有在高峰狀態下運作。作為開發辨別和更換故障噴油嘴新程序的一部分,該團隊發現更換一輛卡車上的一個噴油器可將循環時間縮短 5.6%,足以讓每輛卡車每天多出一趟維修站。

 

這些改進讓 Cadia Hill 礦場生產力更高、效率更好。Newcrest Mining 公司預估,在實施這些變革的第一年,它將節省超過 $835,000,這都要歸功於 Kovac 和他的團隊、六標準差方法以及 Minitab 的強大功能。

 

 

 


 

 

 

 

概述

澳洲最大黃金生產商
超過 4,500 名員工和長期承包商
1992 年至 2005 年期間世界最成功的主要金礦開採者

 

使用產品

Minitab®統計軟體

 

結果

量化對運輸卡車速度影響最大因素
調整坡道坡度將運輸速度提升了 2.6%
該專案僅第一年將節省超過 $835,000

 

返回能源與自然資源頁面

<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