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 類別

輸入關鍵字搜尋

計數分析>離散數據的適合度檢定

 

這個巨集對觀測發生次數和假設的離散機率分配做適合度檢定,使用卡方和概似比(G)統計量。當無參數估計必要時,精確p值可用於小樣本數。否則使用卡方趨近法。

 

 

下載巨集

確定 Minitab 知道您下載巨集的位置. 選擇 Tools > Options > General Macro location 瀏覽您儲存巨集的位置.

請注意:如果您使用比較舊的瀏覽器,當您點擊下載按鈕,該檔案將會以 Quicktime
開啟。在下載鍵上點擊滑鼠右鍵另存目標來儲存。

下載

必要的輸入參數

  • 一個儲存各類別發生次數(整數)的欄位。
  • 一個包含各類別期望發生次數或假設發生機率的欄位。如果您使用期望次數,其總和必須等於樣本數。如果您使用假設機率,其總和必須等於1。

選項輸入參數

ESTIMATE K
指定一個數字(K)做為數據中要估計的參數數量,檢定統計量的自由度則會根據此數字降低。其預設值是零。
EXACT
輸入此參數得到卡方統計量的確切P值,其使用多項式分布計算。該檢定應該只在類別少(2或3)或是樣本數小的時候使用,因為此狀況下的卡方趨近法比較不準確。為了計算確切P值,Minitab 會執行一些函數非常多次,因此當樣本數或是類別數大時會非常耗時。在只有兩個類別時,還會計算 Yates 校正的卡方統計量。

執行巨集

假設發生次數觀測值儲存在 C1,期望發生次數在 C2,選擇 Edit >Command Line Editor 並輸入:

 %GOF C1 C2

點擊 Submit Commands

< 回列表頁